前天和Wayne去进行无怨无悔的败家…不对,是心灵和智慧提升的旅途!
 
那时候就拿了这么一本书:梦枕貘的《众神的山岭》(而且还是上卷!)
必须说一件事:由于本人被《沙门空海〉骗掉,害我对他的书有一点点阴影,所以我其实并没有把这本书放在必须拿的书单。
 
但是我站在那里看了三分钟的故事简介后,我就拿了(一方面打折嘛)
也打算是要在闲暇的时候(我行李快收完了)才会拿来看的。
 
今天一早下了雨,我拿起这本书开始看了起来。
当看完第一页的时候,我心里只有一句话:完了。
这故事光开头就已经有吸引到我了啦!
 
人為什麼要登山?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攀越無人可及的高峰?
 
这句话是贯穿整本书的一个轴心,因为说的就是两个登山家的故事。
两个天才登山家从发迹到交锋到互相竞争的故事。
 
武侠小说中总是有“无敌最寂寞”。
登山界也有。
这两个天才登山家一个阴暗消沉,一个沐浴在阳光下。
互相牵制对方,却又有英雄惜英雄的感慨。
 
现在只有上卷,下卷9月就出了。
这或许会让我把上册带到台湾的理由吧。
 
梦枕貘说:这是他了无遗憾的作品。
这或许是他的其中一个顶峰,但不会是他的最后。
 
附上博客来的连接:众神的山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