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今天我很猛,七早八早就起身了。
 
7点半。
 
10点,我已经走在空荡荡的Orchard Road。不信?
空空没人啊!!
 
去了Kino后(Kino的事情等下才说),我用11号走去Plaza Singapura,因为那边的场次比较适合我。
所以呢,到那边后立刻买票。
 
1点20分,入场。
 
故事是这样的:
深海的金鱼波儿(金鱼为什么在深海住这种问题不要问我,去问宫崎骏大师)从父亲的房子偷溜出去,一不小心被塞在玻璃瓶里被冲上岸。
五岁的宗介救了波儿,并且无意间吸食了宗介的血液。但波儿的父亲却把他抓回去。
波儿在一票兄弟姐妹(一票的原因,进场看就懂了)的协助下,变成5岁的小女孩回到陆地上找宗介。
但因为波儿触发了自己父亲在海底下的魔法阵,大海啸瞬间吞噬了整个城市……
结局如何?去看啦。
 
每次宫崎峻拍片都很有意思,像千与千寻说的是环保,这一次则是以这样的故事来带出现在日本社会的一个现象:儿童孤立。
因为现在的日本儿童都是单独在家,父母都是工作,小孩从懂事开始就没有再见到父母亲的样子。
每一个段落都说明了很多事情,像宗介在阳台上和父亲用灯号互通讯息,结果宗介妈妈直接抢灯,然后直接重复……Baka Baka Baka……(日文,混蛋的意思^^)
因为航海的父亲原本答应要今晚回家看孩子和吃晚餐,结果爽约。
 
所以当宗介遇上波儿,他的内心其实是很欢乐的,长期无人陪伴的状态下多个伴,不开心也难。
 
但是我很纳闷:五岁的小孩能够理解啥米叫爱情咩…看到波儿的爸爸妈妈在说要让波儿嫁给宗介的时候,我的脑袋是很囧地。
就很像《美人鱼》的故事,只是波儿变成人的代价是失去所有的法力…
 
画面很丰富,也很生动可爱。一派的宫崎峻风格。
也难怪会夺下两亿票房纪录……
 
音乐超棒,不愧是久石让啊~上次的太王四神记已经很震撼了,这次风格不同,但很喜欢~~^o^
 
败家实录,晚上继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