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须说,这张专辑我徘徊HMV很久很久。
 
然后在马来西亚买。
 
开着车回家,整张专辑唯一让我有感觉,应该说会让我留心聆听的,就是这首歌。
 
纵然主打、第二主打、第三主打的强烈播放,我却对这首歌感兴趣,很奇怪。
 
我说的,就是《下一个天亮》中的第九个Track,界线。
 
歌词在这边:
 
手機響了一夜沒接 該不該回電
照片散了一地沒撿 該不該想念
什麼讓我變膽怯 我覺得暈眩
還不想 去定位 對你的感覺

感情太美 還沒心理準備
友情太甜 又變得太曖昧

我愛你 太強烈 我該往後退
愛情的底限 也許我不該跨越
我愛你 太遙遠 我還學不會
愛情的界線 我站在邊緣

眼神開始有些交會 在每個瞬間
心裡開始有錯覺 在每一個黑夜
沒有你在身邊會覺得不安全
我不想 用愛上你 解釋這一切

感情太美 還沒心理準備
友情太甜 又變得太曖昧

我愛你 太強烈 我該往後退
愛情的底限 也許我不該跨越
我愛你 太遙遠 我還學不會
愛情的界線 我站在邊緣

朋友是最好定位 情人關係太多變
不想把你當敵人去防備

我愛你 太強烈 我該往後退
愛情的底限 也許我不該跨越
我愛你 太遙遠 我還學不會
愛情的界線 我站在邊緣

我愛你 太強烈 我該往後退
愛情的底限 也許我不該跨越
我愛你 太遙遠 我還學不會
愛情的界線 我站在邊緣
愛情的底線 我站在邊緣

在瘋狂的世界 愛看的見
 
我知道那时候第一次听,不知道怎么的,整个心情顿时倒带。
 
歌词写得很妙,把一种所谓的暧昧,但是又怕受伤害的心情;甚至连在一起后,内心的不安和胆怯都表现出来。
 
我一直在想,有些时候爱情和友情的界线,到底在哪里?
 
应该逾越,还是保持?
 
所以往往都踩在一条界线上,随时都会摔下去而不自觉。
 
往往摔下去,而不自觉。
 
到最后伤痕累累,才知道界线在什么地方。
 
或许,最近感同身受,所以听到的时候,眼泪掉下来了。
 
我踩着的,原来就是界限。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