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不觉的做了一个月。
 
然后发现到一个很好玩的问题:
 
这一个市场,是否能够消耗所预定的需求量?
 
说实在的,我这两天接单的数量都是4位数(不过说实在的,我对这次出货的电影素质不敢恭维,因为这部片子很烂。)
 
光这三间就可以消耗到我今天储货量的近乎全部。
 
但是,相反的,电影的销售周期大概是一个月左右(如果风评不错的话会拉到一个月半,这一个时间是电影光碟的‘蜜月期’)
 
之后,就会进入所谓的平板期(摆架等人买)
 
如果平稳期过后仍然没有人买,则会进行退货。
 
说实在的,当大订单的人退货都是很大的刺激(例如下订2000片,结果到平稳期后惨遭退货的数量大概是1000~1500左右。),看到堆成山的CD是有一种“显”的感觉。
 
更考脑袋的是储存的问题。而我另一份工作是处理货物储存流量,有时候还要和Leader聊什么戏现在不销的原因。
 
昨天才在聊裴先生的太王销售量退步(其实是说上下两部的)的原因。
 
我很直接的就说:“8片的DVD-BOX都出了,谁还会买上下两部曲啊?”
 
结果我们都笑了起来,然后…“那后面那些就堆在那边生灰尘?”
 
“那就等年底作fair的时候拿去大平卖咯。”
 
所以制作量和市场需求肯定没有平等过。说实在的还要再加上买气、流行度、新鲜度…等等条件,才能肯定一张电影光碟的销量。
 
加上最让我们担心的:下载和水货不停进入,我们还真的有点雪上加霜。
 
不过这已经是一个趋势,所以也很难去阻止这个情况的发生。也就只有继续苦苦撑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