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一个很好玩的经历。
 
昨天10点半到Bugis,我就一个人去搭地铁准备去Dhoby Ghout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件事。
 
在地铁站牌前面围绕很多人,本人的个性很小心(因为我根本就是路痴)就跑去看地铁路线图。正好在那边就有个老外在问路(神奇的是没人要理他,那边人跟蚂蚁一样多!!)
 
在他问路不遂不懂第几个后,他终于看到我了…我就刚刚好要站在地铁闸门门口的时候他就走过来…“Sorry,Do you know how to go tangyi airport?”
 
我那时候听得一头雾水,脑袋在想新加坡有Tangyi这个地方没有?就叫他重复那个地方的名字,听仔细后直接问他“you mean is changi airport?”
 
他立刻点头,然后我才发现他的英文有点卷翘舌…是法文还是德文就不懂了= =难怪没人要理他…
 
在一轮比手划脚加我那个破到可以的英文后,我最后决定…“follow me,i bring you to airport。”
 
我还真猛耶,我竟然敢这样做。于是乎我带他搭15分钟的地铁到danah merah中转站,再转机场列车去到机场。
 
由于我不懂他上机的地方是那个终站,于是就把他送去服务柜台了。
 
基本上那一路15分钟,我听到他喋喋不休的在说话,开头是感谢我,我小心翼翼的用破英文问他到底问了多少人怎么去,他说最少八个…(不过他的英文我听得其实很吃力,听不懂我就傻笑了)
 
送他到机场后,看着他一脸感激的样子,心情变得更好了。虽然把我回家的时间延后了不少,但是,帮忙到他,其实也蛮开心的。
 
是我们冷漠,还是我们不敢说?
恐惧和外国人对话,是我们的错误吗?
我很纳闷,那个时间不算午餐时间吧?怎么那边没有人肯帮忙他,纵使帮他指路也好。
或许,是怕助人之心滥用吧…(毕竟和老外不熟,可真是担心的。)
 
但是,这个经历,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