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忙着把档案室的东西“搬家”。
 
搬着搬着,我忙里偷闲就翻看了一些不会摆在外头阅览区的书本。
 
尤其是一些所谓的超经典典藏本。
 
像林参天的《浓烟》就是脆弱到不行的一本,我还得慢慢的翻阅,生怕把纸张弄坏。
 
排着排着,我觉得我在观看一个文学史的进化过程。从经典典藏到现在成熟的文学,仿佛又再走过了一次。
 
现在问我:经典是什么?
 
我会回答你:经典,其实就看你怎么去诠释罢了。能够代表跨时代的东西,就会是一个经典。
 
这个机缘,我想我大概是工作了两年,第一次打开超经典藏柜,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毕竟,要打开这个柜子,可真的要靠机缘。
 
然后,在很旧很旧的《中学生》中,我看到一篇文章,杨青矗的《白纱梦》。
 
看完后,想到自己以前那些逢场作戏的女生,是否也曾经为了绑住男孩的心,而求助那些神棍呢?
 
男孩们啊,如果女孩们告诉你她被骗了,可不要直接说一句:“我可不是垃圾桶,专门收渣滓。”
 
我是女人的话,我一定一拳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