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这个的时间,刚刚好我看完邻国的戏剧回顾。
 
应该说从我5岁开始,就有着邻国电视剧的陪伴。很多东西都是我很熟悉的。
 
所以有些时候一些北部朋友问我看过什么马来西亚还是香港的电视剧,都会有点不懂不懂。
 
因为光看邻国的就看到傻了。
 
依稀记得,以前星期一八点就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面,看着搞笑行动。随着无厘头的搞笑(我记得最深的是垃圾桶…还真的找了个人套垃圾桶耶!)
 
依稀记得,那个时候双天至尊时代,原本普通拿来丢蛇棋的“四五六”,摇身一变成为我们模仿的必备用具。
 
依稀记得,那个时候终战五十年,看着和平的代价,以另外的形式回顾那段历史。
 
依稀记得,每当电视一响起“走出去就有路……”的时候,不管是考试还是什么,就会丢下课本跑出去,看着华人历史的重新叙述。
 
有些时候,因为要听一首歌,就会跑出去看电视,只为了听主题曲和插曲。
 
很有印象的就有赵传的沉默的羔羊,动力火车的陌生人、还隐隐作痛、那就这样吧、我吃得起苦,梦·飞船的不值得、天天好心情……还有很多很多。
 
有些歌,就是让我之后爱音乐的原因。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不值得了吧。
 
我忘了是什么连续剧的插曲,就知道第一次听到的瞬间,傻眼。然后流眼泪。
 
刚刚看到出路的监制说了那么一段话:“这部戏红了两句话,一是我吃得起苦。因为要求老板加薪可以用这个当理由;二是走出去就有路,加薪不遂可以跟老板说走出去就有路。”
 
很妙,那时候我们几乎就会把所有的事情都扯上这两句话。还记得我冒险前往校长室理论时,后面一班人竟然唱起了开头的那一段…
 
虽然有点昏倒,但是我还是回来了。
 
回忆,就是这样的东西。25年,陪伴了我17年的四方盒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