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来对丧尸类型的恐怖片抱持不是很喜爱的态度(说真的)
 
除了28 days later,还有这一部续集:28 weeks later。
 
很写实,很实在。还记得那时候看只有两个字,震撼。(可惜这里只上了两个星期)
 
第一天,有人被感染
 
第四天,很多人隔离在家
 
第十天,这场瘟疫蔓延到全国
 
第十四天,活着的人们要不就是丧尸;要不就是躲在地底下。
 
第二十八天,英国大陆被封锁。
 
故事的开头三分钟,陷入低潮的六个人。不知道时间,外头是一片寂静。
 
突然外头敲门,十一岁的小孩跑了进来。而其中一个女人,揭开了塞在窗缝的布条,正想看看外头的时候,突如奇然的手伸了进来。
 
大家开始逃窜,仅有一开始的男人逃出生天。
 
故事,从美军入驻英国,并且确认病毒完全消灭后,第一批英国难民回到英国为止。
 
一开场,英国的道路上失去了城市的活力,死寂的很。士兵们清理着每栋房子的垃圾,郊外一具具黑袋子包裹的尸体扔入火堆中燃烧。
 
而美军设立了安全区,让难民们回去居住。
 
(剧情不再叙述,要的话去电影院看。我确信我没办法把全部的剧情写出来)
 
说真的,作为续集,相当大的压力啊。
 
每一个画面,虽然很简单,但却给我一种很无形的压力。
 
越看,越压力。
 
不是被画面而恐惧,而是被内容所压迫。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怎么办呢?
 
要学习美国人的Red codec,感染者和非感染者无差别歼灭?还是把全部人丢进地下室,却没想到后面门没锁,结果给一个带菌者跑进来,全部死光光(说真的,看到这里我脑袋冒了个问号:是不是这群人美军认为可能有带菌者,所以丢进地下室??)
 
115分钟后,走出场外,我的脑袋满满的都是画面。
 
一种混乱,带出的是恐惧,绝对的恐惧。
 
每一个镜头,都好像活过来一样。很少电影可以让我的脑袋中全情投入剧情,28 weeks 和28 days是其中的两部。
 
不过也有点小小埋怨啦,毕竟不是在说军队的事情,干嘛军队镜头那么多?
 
 
建议:
 
1.这部片子不是好莱坞商业片,所以不要抱着有大场面出来,会失望。
 
2.电影的特色在于DV镜头,没了这DV镜头就等于失去半个灵魂了~
 
 
故事的最后,小男孩和少女上了直升机,飞离了英国大陆。
 
28天后,直升机停在法国(因为无线电传出的是法文),机上没人。
 
DV镜头出现,一群活动力强大的人正在街上狂奔,而背景,出现了埃菲尔铁塔。(是不是代表会有28 month later??)
 
现在脑袋在想:如果马来西亚进入这样的状况,会怎么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