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首歌,樱桃帮的蚀月?
 
月亮,是阴晴圆缺的。满月,是代表着团圆,也代表完美的爱;反之,月亮缺了一角,是否会分隔爱情?
 
你早已离开 我却在原地等待

月蚀了一块 填不到完整的爱

在夜里听见你 黑白键上的叹息

在梦里你不舍 不舍得我哭泣

我在人群里盲目搜寻 和你相似的背影

那天穿着皮衣抽烟的你 消失对街雾里

月蚀的夜里心跳不定 有种莫名的感应

仿佛某个转角有你伫立 伸手就可以跟着你去

你说好会来 我仍在原地等待

凑不回那场意外

终于对街转角有你伫立 伸手就可以 跟着你去
 
 
我要说的,是一个人的故事。为什么叫蚀月,因为,他们的路,就跟月亮一样,从空无到圆满,从圆满到空无。
 
好了,故事开始。
 
这是一个很不好的天气。女孩忘记把雨伞带出门,小包包只能挡头不能挡身体,加上雨势磅礴的情况。
 
“完蛋,这下子我要等巴士耶。”女孩焦虑的等待着这场雨停。但是外头的天似乎对女孩的诉求维持“踩你都傻”的态度。
 
男孩站在女孩附近。他的车子停在外头。但是他也没有雨伞。想了想,他走了过去。“要搭巴士?”
 
女孩愣了愣。“对。”“要不要冒险?”男孩如此说道。
 
“冒险?”“这里,距离我的车子有十步路,门已经开了。就冒冒险跑过去如何?”
 
女孩一想,十步路也不会湿完,立刻点头同意了。“那,准备咯。跑!”男孩看着女孩,跑的音一落的瞬间,他立刻拉着女孩跑了过去。一到车子那边立刻把女孩推了进去。
 
男孩心里头,也没有想那么多,因为雨很大,不想湿。
 
女孩心里头,第一个反应是对这男孩的不礼貌感到厌恶,但是到车上的时候,却对他的体贴感到温暖。
 
两个人坐在车后座,男孩拿来了一大盒的纸巾递给女生。“谢谢。”
 
“得了,现在我要开车了。你让我爬过去…”男孩要挪去驾驶位,但是女生的位置正好卡在中间的部分,顿时男孩直接挤不去前面就算了,反而是倒下来…
 
女孩闪不开,两个人压在了一起。“你快起来!”“抱歉抱歉……”
 
“Gosh,我怎么今天那么倒霉啦!”
“拜托,你还好吧?我比你还倒霉的说。早上中一张三百、刚刚电话不小心摔在地上,完蛋了、现在还下雨?”
“比到来你还是比我惨。”
“所以啦。得了,你要在那里搭车?”
“你放我在可以搭巴士的就好了。”
 
 
女孩下车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她敲了敲车子的玻璃。“怎么了?”
“嗯…这个,给你。”女孩立刻拿出刚刚拿到的纸巾,迅速写了一串号码,塞进车子后立刻跳上后面的巴士跑了……
“搞什么啊?真是……”
男孩念了一下后,也开车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