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个性比较豁达,对于感动,或许已经远离很久了。
 
我,看电影一向来都不会哭的。但是,今天我竟然痛哭流涕。
 
而且还是在一群从没看过我哭的人面前掉眼泪。(丢脸*^_^*)
 
还记得上次去看Devli Wears Prada的时候,看到这部片子的预告时,我就跟狂侠说了:“我看正式片一定会哭。”
 
一语成谏了吧?
 
5年了。那一次的活动,在很多人心里面留下了很多的阴影。
 
我到现在,还难以忘记那一天电视上WTC冒着滚滚浓烟,最后倒下的场面。
 
很多人死了。废墟中救出来的只有20人。
 
故事,写着其中的两个警察,被困在废墟下的12小时的故事。
 
基本上,2小时10分的电影,一小时半中都在写着两个警察的内心戏。
 
前面半小时,把飞机撞进世贸的场面隐去,只以飞机的影子掠过9月11日清晨的纽约。在那一刻,纽约市弥漫的是一场风雨欲来的静。
 
或许,题材太过敏感,从大看小,注定会变成窄向的观点。或许简单的真相,对很多人来说比较容易面对。算了,当看一场小人物的英雄奇迹吧。
 
电影中被标榜的“英雄”,却认为那时候救他们的人,才是真的英雄。
 
“那些拯救我们的人,其实比我们还危险。我们虽然知道情况不妙,但却没有想到可能会受伤、甚至丧命。但是那些拯救队员要爬过90英尺到的洞、大火燃烧、烟雾弥漫、状况未明…我们面对死亡,因为我们别无选择,那些人是可以选择的。”
 
我哭,是在最后。当两个人轮流被救时,我的心,是感动的。
 
有些时候,不需要特意夸大,真实比起虚构,还要更具有戏剧性、更加的煽情。
 
顺便说一个真实的故事(电影也有拍出来哦~!!):
 
救出电影中两个警察的人—前海军陆战队队员戴夫·康恩在现实的时候,在这场灾难发生时,自发的感召到上帝召唤。神父问他:“你为什么要去?”
 
“因为上帝告诉我,我应该要去。”
 
他剃了平头,驾着跑车来到灾难现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爬上瓦砾堆,最后找到了他们。
 
而根据其中一个生还者吉曼所说,他在受困的时候脑袋中也浮现了耶稣的样子。
 
这是对善良人性的致敬,也是标榜凡人求存的斗志。所以只会感受到人的正直人性光辉。
 
黑白、好坏,一线之间,有时候,视乎角度。
 
选择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