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下一切的疲惫,去了电影院。
 
正好,张大导演艺谋栽培出来的两位风华女主角:巩俐和章子怡都有片子上映,
 
又很巧,国泰院线对学生可真是客气,6块钱票~而且爆米花可乐配套[小]才三块钱~~
 
就决定看两部~~
 
首先,先看了章子怡的夜宴。
 
在写对夜宴的看法前,我看预告片看到掉泪。第一次哦。
 
原因无它,因为10月12号的World Trade Center预告片,那幕幕震撼了我的心。
 
尤其是在大厦要倒塌的瞬间,消防员们仍旧奋不顾身的拯救生命,直到最后被埋在了废墟下。两个消防员隔着不远的废墟喊话,怀抱着求生的欲望。
 
那,是人最完美的本色吗?
 
另外,看到了美国版的无间道,噢~我的Jack(请与铁达尼号的男主角联想),你竟然演了梁朝伟的那角色!
 
简直…很有哪个味道,原版的味道。期待ing~~
 
 
预告片说完了,话题返回。
 
夜宴,写的是一场为权而夺权的戏剧。
 
犹记得饰演王子的吴彦祖和饰演皇后的章子怡,在不同的时刻到同一个地方买药,也问了同样的问题:“世上有什么比这药毒的?”
 
“有。”“那是什么?”
 
“人心。”
 
人心,是歹毒的啊。当欲望逐渐侵蚀人心的时候,人心,就是歹毒的。
 
最后,国王死了、王子死了、被皇后暗通协助篡位的武将死了、爱着王子的青女死了、只留下皇后一人。
 
就在大家认为这就是结局的时候,皇后被刺死了。
 
是欲望杀人,还是人被欲望杀了呢?不知道。
 
接着,看巩俐啦~迈亚密风云(Miami Vice)
 
美国风格的警匪片能够刻画出儿女情长,难得,难得。
 
有着故事剧情、尖端科技、当然,还有阴谋诡计。
 
最为舒爽的,是看着剧中幕后大坏蛋和巩俐两个人边看电视,边说犯罪计划、交易买卖的那几幕。
 
总觉得,那是一种轻松把玩权势的行为。
 
到最后,完满大结局。
 
我要写评论的话,我会偏向Miami Vice,夜宴虽然有着内涵,却变成了格式大于内涵的一部戏。
 
不过,比较起来,夜宴中的周迅收放自如的演技,让我惊叹。直觉得这才是主角。
 
所以,我跟狂侠两个人,对夜宴最后的情节,都有着不同争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