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刚刚心乘所至,写了这东西。
 
虽然还是第一稿,但是不知道好不好。大家点评吧。
 

今天,又开始在班上‘钓鱼’了。‘钓鱼’这东西,是夜猫子常有的东西。

似乎夜猫子的习惯已经缠绕我多久,我也忘记了。以前的自己,不会这样的。放学回到家,一人居住的房子。鱼缸孤单的金鱼正无趣的打着圈圈来回游者。

似乎,我像这条小鱼一样,孤单。而现在待着的房子,就和面前这鱼缸没两样。而我,就好像变成了鱼缸的孤单金鱼。闷闷的。撒下鱼料,鱼儿似乎兴奋了起来,浮上了水面。而我的肚子,也似乎很巧的开始唱着歌。

苦笑了一下,午餐还没吃。这样的话,长期熬夜熬出的胃痛、头晕又要出现了。我可是忘不了胃翻搅时,那让人痛的在地上打滚的经历。犹记得18岁的时候,久未发病的胃,突然犹如千针戳动,让人疼得不得了。那时候可是几乎把书桌上的东西一件不留的扫落地面,结果自己接下来一个月都没吃好的。都赔在那被茶杯中果汁搞砸的电脑上了。

打开冰箱,昨天晚上的剩菜还有一些,搔搔脑袋,打开皮夹看了看。再看了看天空。唉,这个月用费紧了点,想叫外卖都得再三考虑。无奈的叹了口气,去后头的泡茶间找了包麦片,倒在杯子里头,就当了自己的午餐。至于那剩菜,已经安静的躺在垃圾筒,失去它存活的机会了。(不过就算存活,还是会被我热掉然后吞进肚子里,到最后还不就变堆粪便回到大地?)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中翻阅着前几天去书店‘出血’的战利品。弯弯的《可不可以不要上班》,似乎,我也想写一本《可不可以不要上学》。因为我就是这样,天枰座的个性。那种天生的惰性似乎在我身上就有着十足的表现机会。早午晚餐都要快,所以要我做饭是近乎天方夜谭。有时候甚至连动都懒得动,就直接用屈身前进的方式进行。就像蛇一样。所以有时候我都会觉得,这样子最多耗掉一件短T和牛仔裤,就可以达到抹地的效果。但是,毕竟我不太敢拿名牌短T和牛仔裤做这种看起来天怒人怨的事情,还是拿拖把比较实际。

窗帘被突然而来的大风吹起,外头的云层厚且黑,是要下雨的前兆。看了看外头仍然在滴水的牛仔裤,唉,又要到自助洗衣店去喂烘干机了。这时候似乎想起,不收阳台的衣服,等下要喂烘干机的钱可就变得更多。放下还有半杯麦片的马克杯,急匆匆的跑出去收衣服。呼,还好收的快,至少那牛仔裤是被我拧干后塞进了百货公司大平卖的塑料袋里头。而这时候外头的雨是下的让人看不到远方的景色。一片的迷蒙。

雷声轰隆的响着,鱼缸的金鱼似乎被吓着,缩在鱼缸的角落,不愿意出来。这雷声伴随着闪电,一闪而逝。在眼镜的镜片上,瞬间消失。总觉得,房子中原本就有的寂寞感觉,再次的变的浓厚。拎起那塑料袋离开房间。想逃出那充斥满满寂寞的房间。我不想呆在这里。那或许会把我仅存的一丝感觉给榨走。

自助洗衣店只有一个女生。收起雨伞走了进去,长裤的裤脚被地面的污水弄湿,还不住的在滴水。女生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继续埋头看着手上的言情小说。把那条裤子塞进烘干机,丢了几个银角子。轰隆轰隆的声音,似乎像火车吃力的拖载着车厢在铁路上奔驰。看起来这好像是部快坏了的烘干机。女生看着我,过了一会开口了。

“雨好大。”

“嗯。”确实,雨很大。我如此应答。

“回不了家。”

“是吗?”我看着她,才发现她是穿着湿透的衣服。裙角还在滴水。“你没带伞?”

她点点头,我想了想,走到隔壁的7-11买毛巾。“先擦吧。还是你要把身上的衣服拿去烘干?”

“嗯…你应该不会偷窥吧?”

晕倒,这女孩不怕生病吗?不过女孩子就是这样。我耸耸肩膀,恰好,我的裤子烘干了。拿出那条裤子,脱掉我身上套着的薄外套给她。似乎明白我的意思,她走进去换了衣服,也烘干自己的衣服。厚,现在可好,我自己冻僵了。刚刚应该套那件比较厚的外套。她走出来是很让人发嚎的,提着裤子走进来。似乎我的裤子太大了。想了想,拉下自己的裤带叫她系上。反正我这裤子有裤带没裤带都一样。

似乎时间很慢过去,外头的雨还是一样的大。我看着她,她看着我。一言不发的坐在长凳上。直到烘干机发出叮的一声,才回过神。“好了。”

“对啊。”

“去你家好不好?我应该也回不了家吧。”

       我犹豫了一下。家在楼上,反正房东是在月底来讨租,不担心他来骚扰。点点头,把她带回那寂寞的家。似乎一进家门,门一关上就一切改变了。衣服从门口一直散落到房间门口,我们的喘息声似乎没有停过。外头依稀传来轰隆几声,但是基本上对于我来说,似乎没听到,这时候的耳旁只有我略显疲累的喘气声和女孩很不自然的呻吟。精力像被抽走似的,一完事我就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起来的时候,女孩留下了我的衣服,写了字条。上面是一串号码。似乎是要我联络她。这女孩,大概以为我是那种纯粹的好色男吧?看起来,这是报答我的温柔吗?似乎太疲累不应该做这档子事,头痛欲裂。皱巴巴的床单上,依稀还有那女孩的淡淡香味,似乎还在房间。洗澡后,发现到那把雨伞不见了,那本弯弯的《可不可以不要上班》也被拿走了。这女孩似乎也是爱看书的人。不过还好,她没把我的皮夹和手机拿走。

       看看时钟,快7点半了。鱼似乎是吃饱了,活灵活现的在我面前游动。隔着玻璃逗了逗它,打开电视。穷极无聊的我,想逃避明天的功课、报告、论文。所以我才这么颓废看着那些没有内容的节目。似乎现在,寂寞开始逼近我。突然觉得,刚刚那回事情似乎把寂寞给暂时驱逐。关掉电视,打开电脑,开始挂网。反正开着msn也不碍地方,自己开始敲键盘写论文和功课。间中或许泡个咖啡,喝个几口就继续工作。似乎今天下午的事情太过荒唐,在跟朋友Chat的时候,他们都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并且还附加几句毒言毒语。似乎对我这突如其来的艳福有点妒嫉。

       当然,这天我还是做到夜深人静半夜三更才睡觉。还记得最后电脑都没关,直接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雨,似乎小了。隔天起来,门前摆着一本书。是那本被顺手牵羊的书。它回来了。把那本书捡起,然后整理背包去学校。

       似乎,我脱离不了寂寞。寂寞也离不开我。而课堂钓鱼,似乎已经改不了了。既然改不了,那就不必去改变吧。反正,也习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