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新会后的一个星期…

 

“昀怡,新生的情况如何?”可意在去下一堂课的路上这么问。“其他人都还好。就只有一个人就有点特殊了。”

 

“谁?”可意不解的问。“贤颉啊。那家伙都不说话。而且他好像都不和大家聊天打屁。”

 

“新生今天下午有跟我们上课吧?”

 

“有啊。”

 

“那么午餐时间我去找他。他会在什么地方?”可意问。而昀怡想了想。“我听阿善说过,他会呆在音乐室。午餐时间去找他,或许会在。”

 

“嗯,我待会去看看。”

 

午餐时间,可意没和大家一起去用餐,而是径自走到了4楼的音乐室。才到门口,里头缓缓的流出了一段优美的琴声。‘这首歌,好熟悉……’她嘴中不禁缓缓地说出这句话。轻轻的推开门,不远处的钢琴那,有个人正在弹琴。

 

他的脸上,除了淡漠外,还有从未流露出来的一丝严谨。可意不禁放下了手上的文件夹,认真的看着他。突然,曲子停了,另一首曲子又缓缓的冒出。

 

All these precious moments
With you by my side
Must be a gift from heaven
That 's holding me all night
……”可意知道这首曲子,便轻轻的哼起来。

 

琴声突然停止。可意哼着的曲子被硬生生的打断了。而贤颉也站了起来。

 

“你怎么在这里?”

 

“噢…我是来了解一下你最近的学习态度……”可意还没说完,贤颉就拎起一旁的背包,径自离开了。可意呆了一下,也拿起东西跟了出去。“你想干嘛?”

 

“我听说你不是太喜欢和别人聊天什么的…”

 

“我对人际关系不擅长。倘若你想为这件事来问我,那答案就是这个。”

 

“对了,刚刚的曲子是什么?很熟悉,能不能告诉我?”

 

“听过叶慈吧?刚刚你听到的第一曲,词是叶慈写的。曲目叫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

 

“是不是那位爱尔兰诗人?”可意似乎想到了什么,立刻开口问。而贤颉点点头后,就转身离开了。

 

“喂,等等!”可意想叫着他,但是贤颉已经走远了。

 

第二天一早。“早安!”可意微微一笑,基本上很多人就算再怎么疲累,看到可意的微笑,都会立刻挥去那些疲惫,露出笑容。或许,这就是她最特别的地方了。这时候贤颉也走了进来。“早安。”可意打了招呼,但是贤颉却似乎没有看到似的,自己走到一旁去坐。‘他怎么这样啊?’附近的几个人都冒出了几声不满。

 

“算了算了,上课吧。”可意微微皱了眉,把大家的不满给压了下去。下午,可意依旧来到音乐室。这次,里头并没有人。让她的心情,有了点失落。“你也会弹钢琴?”语音未落,贤颉这时候就站在门口。

 

“你,今天来有什么事?”贤颉脸色一样的冷淡。让人看不穿摸不透。

 

“呃…我想听你弹昨天的曲子。”

 

“没什么好听的。我走了。”

 

“等等,你为什么要这么冷淡?难道我们不能做个朋友?”可意对着贤颉的背影喊着。贤颉停了下来。“和你做朋友?与其和你做朋友,我比较习惯一个人过。”

 

“那…能不能为了我弹首曲子?”

 

“不能。”贤颉说完后直接离开了。

 

(未完待续,请期待part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