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谁带着我踏上了孤独的旅途,寻找你的旅途?追逐你的脚步?

 

       我走了几天 ,浩瀚黄沙万里 ,陪伴的只有孤寂。唯一支持我的,只有他的笑容 。谁?谁能带领我离开孤独的旅途,让我去感受你残留的温暖?

 

       眼泪在这几天,流着流着 ,仿佛就流成了那座称为天山上的大湖。没有记错的话,他们会经过那个湖,我的眼泪,或许就是让他们驻扎停下的地方吧? 但是,他会知道,那是我的泪水吗?

 

       拿起了羌笛 ,缓慢的吹起 ,那已经不复存在的音乐。边吹者 ,脚步不自觉地踏动起那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舞步。舞步,是欢乐的舞蹈,但是,跳起来却是如此的痛苦。没有了家,舞蹈再怎么跳,也只是一个让我再次想起伤痛的回忆。

 

       曾经,因为这段舞蹈,我为你笑了;也为你哭过。

 

       也因为这样,我放弃了我的全部 ;接受了你的全部。

 

       我发现,我爱上你了之后 ,开始顿悟 ,原来你带着我走了一段最唯美的路。踏进了你所说的,永恒的国度。

*~~~~~~~~~*~~~~~~~~~~~~~~*~~~~~~~~~~~~~~~~*~~~~~~~~~~~~~~~*~~~~~

       “呼啊!”从梦中惊醒,一身的汗水。褪下睡衣,换上了自己的便服。

 

       昨晚 ,我又作了三个月前的梦。梦见我是某个时期的少女,灭国后逃亡的旅程。真是搞不懂 ,一个写作者会做这样的梦。收拾了一下要带的东西就准备出去了。

 

       正在我穿好高跟鞋,扭开门的刹那,电话响了。真是的,到底是谁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谁啊?”

 

       “啊,你还在家啊。等等,我在你家楼下。别出门啊。”接着在我尚未反映回来的时候,门铃响起了:“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的音乐。拉开门,门口就站着那个人。

 

       “老高,你这次来可是要给我惊喜,还是要给我惊吓?”我纳闷的看着面前这个冒冒失失的家伙。这个家伙叫高渐离,没有错,他跟那个企图刺杀秦亡的乐师同名。顺带一提,他是个喜欢研究历史的男人。常常和他的考古队跑遍全世界。

 

       “哎呀,珈豫。你还记得你上次写的故事吗?那个关于沙漠中的神秘王国——楼兰的故事吗?”

 

       “那又怎样?你这个人肯定没有好事。”我皱皱眉头,看着面前这个家伙。

 

       “得了,我的朋友想请你去看看一样东西。他们据说找到那个楼兰王国的一个坟墓,还在里头找到了一些东西。”渐离的话让我开始感到了兴趣。“什么时候见面?”

 

       “现在。”

 

       “那还等什么?走啦!”我直接拉着他跑出去。

 

       在到达研究所时,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因为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渐离这时拍了拍我的肩膀。“怎么了?又想起了什么?”

 

       “没事,我昨晚又作了那个梦。走吧,别让你的朋友久等。”我露出一个微笑,跟着渐离走进了研究所。

 

       “噢,这应该就是知名的作家,关珈豫小姐吧?”踏进研究所,面前一位看起来一脸沧桑的中年人向我打了招呼。“您好啊。不知道要怎么称呼?”

 

       “刘禹州博士。著名的考古学家。也是我的师傅。”

 

       “不多说这些,刘博士。”我的口气略带兴奋。“您能够告诉我,你们找到了什么吗?

 

       “好好好,请跟我来。”跟着他走进了研究所,在我面前展现出来的,是一卷羊皮绘卷。“这是我们在传说中距离楼兰王国西北的一个沙丘中挖掘出来的。而我们尝试解读,怀疑是一份乐谱。”

 

       “乐谱?”我纳闷了起来。“既然是乐谱,那怎么请我来呢?”

 

       “渐离说你对古典乐理很有心得,说不定你懂得;所以我就要他邀你来了。”禹州说完,我转头瞪了一下渐离。渐离露出了苦笑。显然他很像也是没办法才叫我来的。

 

       “好吧。我尝试一下。”我说完就走到这羊皮绘卷前,仔细的看了看。“渐离,把我的袋子拿来。我似乎看出端倪了。”渐离听到我这么说,马上把我的袋子交给我。打开手提电脑,迅速的按照我的感觉键入了绘卷上的音符。很快的,我大概把绘卷上的全部符号文字编进了电脑的软件中。

 

       “好啦,听听看。”按下播放的按键,顿时一阵悠耳的乐声在整个房间飘荡着。待音乐完结后,三个人都呼了口气。“这简直太完美了。”禹州第一个开声。

 

       “天啊。这简直是完美的曲子。珈豫,你能辨识出上面的字吗?”

 

 

       “你自己翻译。我看不懂。”我关闭电脑的电源后说。

 

       “珈豫,你能够拷贝一份这曲子给我吗?我想向音协那讨论。”

 

       “好,我会把拷贝本拿给渐离的。先走了。”我说完就拎起袋子,走出了研究所。晚上呆在家里,仔细的听者这段曲子。手指在键盘上迅速的漂移着。我把显示声音的乐器换成笛子,再仔细的听者。听着听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