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袭!敌袭啊!”在帐篷中被惊醒的我,看到外头的火光。掀开帐篷一看,外头火光攒动,敌人挥舞着亮晃晃的马刀,挥舞着朝我们砍来。那些想占领我们土地的番人,进攻了。只是,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保护妇孺,让他们先走!”在慌乱中,我听到了父亲的呐喊声。“爸爸!”我着急的大喊一声。

 

“女儿,快点离开!被俘虏的话你会很痛苦的!你也想要见到他的吧?”父亲的话,是我的心里话。但是接着的话却让我崩溃了。“去找他……他去了波斯……快!”快字尚未出口,我已经听到了那一声临死前的呼叫。

 

“没时间了!快!”一个粗壮的男人强行地把我送上了骆驼,鞭子抽在骆驼的身上,骆驼吃痛,迅速的冲了出去。“追!”我的后头传来了番人们的叫喊声、弓弦声、箭划破空气的声音。只有伏低身子躲避着后头人的追击。一直到后头番人的声音消失后,我才停了下来。

 

远方火光冲天,我认得那是我的家。我成长的土地。被一场无情的火,一群只懂得占领、杀戮、泄欲的番人破坏、消灭殆尽了。看着骆驼身上的小包裹,再看看另一头骆驼身上悬挂的几个马胃皮囊。剩下的,就只有这些了。

 

一个曾被誉为‘亚细亚的明珠’的地方,一夜之间被不知名的土著们,消灭了。而留下的后裔,散的散、死的死。我,何去何从呢?

 

驱赶着骆驼,在距离城池不远的地方窥探着。我知道,这很冒险。因为番人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何况,一个女生被抓走,好命的,被收养;运气不好的,军妓,苦力。供人押玩,没有自主。

 

眼神一望,看到远方有着一群人。老弱妇孺。看到他们手脚绑上了枷锁,我的心,犹如被千刀万剐般的伤痛。

 

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国家,就要被摧毁?在妇孺中,我见到了我的母亲。依旧的美丽如昔,但是这时候却是抹上了忧伤。姐姐呢?姐姐在哪里?

 

等到晚上,我才敢驱赶着骆驼走进了已经变成死城的家园。触目惊心的三个大十字架耸立在原本的广场中央。番人已经带着战利品回到了他们的领土。没有士兵,借助着月光,我看到我的姐姐。股间流的鲜血溅满雪白的双腿,身上的衣服已经不算衣服了,全身淤血伤痕。手脚被钉在了十字架上。表情扭曲而恐怖。

 

眼泪,落下了。亡国奴、俘虏、军妓、玩弄、痛苦……我们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从地上捡起昨夜奋勇抗敌的士兵,留下的斧头。“倒下,倒下,倒下啊!”近乎崩溃的我,斧头好重,依旧是一下又一下的砍着,最后,轰然的一声,十字架倒下了。眼泪流干了,姐姐,安息吧。

 

我的他啊,假如你知道,自己的国家已经没了,被消灭了。而你最爱的人,现在过者你所说的流浪生涯,你会怎么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