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針對4月已完結的動畫爲主,穿越雙季度的不列入此文。

另外這裡列出的是我有看完的XD

 

4月動畫番算是一個百花齊放的季度,什麽情節都有,當然好壞也有。

但實際上好動畫算是不少。

不過從四月一開始就引起注意的“雙花一門”[花開物語、我們尚未知道那日之花的名字(或稱未聞花名、那朵花)、命運石之門(史坦斯閘門)]之外,之後異軍突起的竟然是Tiger&Bunny這部以英雄為主題的動畫。

自此就變成“雙花一門虎與兔”,簡稱春番四天王的狀態。

(花開物語、命運石之門、Tiger&Bunny由於是雙季番所以我沒有評)

 

首先先說好的:

未聞花名(全11話)

暴风截屏20110601000340.jpg  

如果說長季度的花開物語是勵志性故事,未聞花名就是感傷的青春物語了。

作爲春番中感動度最高的動畫(從第一集所透露出的情節發展就已經讓人很矚目,小時候的玩伴長大後卻各自分開,沒有交集的世界)

每一集的故事都扣人心弦,慢慢的把人的内心中柔弱感傷的那面給鈎出來。

而它最厲害的地方是每一次都讓人不自覺的掉淚(最後一話爆淚度超高)

如果真的推薦,這部我極力的推薦。

(P/s:男主角之一的雪集穿白色連身裙這件事讓我們靜靜樂道XD)

 

A頻道(A Channel,全12話)

1301845067.jpg  

在春番中的輕鬆小品,透過四個高中女生的日常生活,佐以每集的主題來述説故事。

原作爲四格漫畫的輕鬆搞笑風格依舊保持在故事中,輕鬆溫馨而不沉重。

或許和大紅的《k-on!輕音部》同屬一本雜誌的關係,輕鬆自在就是主軸。

放鬆必備之一~

 

召喚惡魔(全13話)

召喚惡魔2_1.jpg  

如果說上一部A Channel是輕鬆溫馨小品,《召喚惡魔》就是低級下流趣味搞笑的大雜燴。

未播出前先放了12分鐘的PV(之後每一集都是這個長度,所以連兩部PV下去就是14集),本人看完的第一反應是笑到肚子痛……

以惡魔使芥邊、秘書玲子和一群“地獄很威上來很可愛又很無力”的惡魔爲主題發展的故事,每一次都給人極大的驚喜和驚嚇(?)

像照片中的阿薩謝爾(被踩的那只)善於淫奔(就是色慾),作爲貫穿全劇的角色之一,每集低級下流的對白是讓人狂笑不已。

秘書玲子抱著的別西卜本体是蒼蠅,對大便有莫名的喜好……

故事中出現的每一体惡魔個性不同,搞笑點就簡直就在考驗忍耐度……(我似乎每次看到大便梗都想関掉,靠我在吃飯玩大便梗是怎樣)……

 

中等篇……

首先推薦的是《C·the money of soul and possibility control》。全11話

c-money.jpg  

這部其實在新番中是讓我很在意的其中一部。

以經濟學爲主題的題材+新穎奇特的戰鬥方式+個性十足的人物設定,很難不讓人注意。

但似乎是因爲趕故事的關係,浪費了好的題材和好的人設(有些朋友有打算在接下來的Cos中做主角Asset的造型)

變成故事有點不盡人意。

如果它不是短季,而是像四天王一樣做成24~26集的方向的話,這部真的可能會是黑馬。

 

死囚樂園 Deadman Wonderland(全12集)

9746eebd2971fe96711c81d85d1e6d51.JPG  

這是一部很沉重的片子。

描寫人性的部分是殘酷而又現實的。

從動畫一開始的平和到一瞬間的血漿亂飛(不要懷疑,這部片子的血漿多到你無法想象,甚至於挖眼這種噁心的情節都有),衝擊性的強大是讓人無法不忽視的。

但原著漫畫和動畫對比下,動畫修改了很多。

所以對我來説有點譭譽參半。

但是,它確實是一部很值得看的動畫。

http://youtu.be/zYNoEjBuxfA
這個是主題曲,切實而恰當。

 

Dog Days(狗日子,我確實沒翻錯啊XD,全14話)

dog-days.png  

我其實對這部有點失望……這是真的。

因爲是都築真紀的企劃啊!!(此人之前的作品叫魔法少女奈葉,紅到爆炸的那部)

然後找了一堆當紅聲優,隨便丟個名字出來都是擲地有聲的那種。

結果看了第一集……和“極限挑戰王”類似的戰爭?

好吧,這個點很特別,接受。

被打倒的人不會死翹翹而是變成貓球和狗球,很特別,接受。

紋章朮?在我看到op最後男主角拿著長棒背後冒出法陣轟爆一群敵人的瞬間,我超想說……這是男版Nanoha嗎?!

基本上這部的吐嘈點真的很多,多到我都不知道要怎麽吐……

原本以爲以都築真紀這次會做出很好的東西,結果是這樣的……

浪費了一大票好聲優啊……

 

失望的:

緋彈的亞莉亞(Aria the Scarlet Ammo,全12話)

1257966859979.jpg  

好啦,我必須承認我沒有看過原著。

然後我也是被那個PV給吸引才打算看的。

結果……第一集還好,後面的我開始忍。

一直到第四集我真的要開始吐嘈,尤其是後面對戰部分……

靠就算近距離射擊……

你們可以打頭!

你們可以打腳!

爲什麽你們一定要打身體!而且你們穿防彈衣打身體就算痛也沒差!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打鬥畫面省工就算了,作畫變形是哪一招!

我是看到已經很無力了……這部戯如果找銀魂的新八來吐嘈我看還比本傳來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