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重返宅路很大的理由是因爲俺妹。

當然前因是因爲OP的因素(那時候給Claris的清亮高音驚艷)。

之後看了兩集就當下立馬買完全套輕小説(那時候才出到5,臺灣好地方,買書好方便~)

再來一口氣花了兩天的時間吞完……看得我心神蕩漾通體舒暢(這哪招)

 

好啦,說正事。

 

這部書按照作者伏見的本意,其實第三卷就完了。(我承認,如果做到第三卷的部分完結,那真的會是超級神作)

但第三卷出的時候,正好是這部書爆紅的瞬間……想當然爾,怎麽可能讓金雞母飛掉?

因此就有了伏見和編輯們對讀者們的詢問:要寫怎樣的後續?

所以之後第四~五卷開始,該死老哥的生活開始有了“戀愛”這個環節。

也就從這開始,出現了聲勢強大後勁十足的黑貓黨……

(不得不承認黑貓本來就只是個中二,但角色鮮明加上CV的功力……香菜嘛,你知道的,直接分庭抗禮是理所當然的)

而第六~八卷完全就是老哥X琉璃的超級閃光彈連環轟炸,讓很多人都快喊你們結婚吧,別虐我們了。

但是……第九卷開始突然爆出My Lovely Angel的第三愛情路綫,再次讓讀者們喊這傢伙上輩子到底燒了多少爐香才有如此好運…………

 

總算,到了十二卷完結,伏見用出人意料的結局讓所有俺妹迷們驚愕之餘還徹底覺得作者瘋了……

不過對我來説……其實這才正常。

 

因爲作品名字可不是:

我的黑貓哪有這麽可愛

我的天使哪有這麽可愛

我的青梅竹馬哪有這麽可愛

我的紗織哪有這麽可愛

我的加奈子哪有這麽可愛

 

而是……

我的妹妹哪有這麽可愛……

 

所以結局當然也要回歸主題,畢竟埋了長達十集的超級伏筆不起的話,那埋來干嘛?

其實伏筆已經埋在第一次桐乃出國時兩兄妹最後一次人生相談時那個神秘的箱子裏頭。

畢竟那時候桐乃妹妹可沒想那麽多嘛,要說也說不出來自己控兄這種聼了就超級噁心的話……不過後來哥哥自己承認控妹,那就沒辦法了。(也不排除……兩個傢伙工口玩太多玩出火…………)

當然之後的事情我就不說了,大家看了動畫和原著自然就明白……這伏筆真的埋到了沒留意就根本沒人注意的地步。

而且伏見自己也承認開始寫這個故事的時候,是覺得這個妹妹太傲慢也很任性,就很討厭的那種角色;相對的他是蠻喜歡黑髮角色(所以很多黑貓黨的人看到都很high)

但讀者們,你們太小看作者了。

作者每一次寫作,在潛移默化中會對自己的角色產生感情的。

就算是一開始很討厭的角色,到後來還是會想要讓她得到該有的。

伏見就是寫著寫著就覺得其實桐乃也蠻可愛的,而且伏筆也還沒用,那就轟轟烈烈的來!

所以十二卷反而是讓我意料之中……倒不如說是“就該這麽寫才對!”

這樣寫才能雷死一堆讀者,讓讀者不是愛死你就是恨死你啊!!(果然有人恨到燒書)

 

不過兄妹亂倫這種劇情畢竟還是很挑戰社會禁忌,所以伏見還是收斂很多……

畢竟老闆可是電擊文庫,真寫了對方難做啊~
所以最後用了“短暫戀人”的橋段勉強低空飛過……

 

但……你認爲這算是低空飛過嗎?(嘿嘿)

雖然說回到普通的兄妹關係,但可不代表……不能繼續在一起哦~

最多只是把愛意轉入地下而已~

而且晚上回家……只要上樓哥哥跟著進妹妹房間,什麽都能做。

再説……就算以後跟上面任何一個人結婚,而桐乃生了自己哥哥的孩子也能掩飾過去……(按照情況來説黑貓、綾賴絕對沒問題,其他人就難説,就真的只是戶籍轉換的動作做得好的話,基本上兄妹生子根本完全可以掩飾……)

 

所以說……這根本就不是什麽很正經的結局嘛……

 

另外,深刻懷疑如果動畫組的監督如果沒有壓住伏見的意志的話,15集的畫面絕對會出現所謂的“清晨,一縷陽光照在房間床上的兩人身上。兩人赤裸身軀……”這種完全18禁的畫面……(反正兄妹戀都寫了,而且還在房間玩推波助瀾的兄妹聖誕工口遊戲,就算是意志堅強的老哥也不可能忍…………)

 

但說回來,這樣的結局雖然不能盡如人意,但也算是好結局。

對我來説,它還是差了一點,並非是無法做出亂倫結局的這囘事,而是收尾的部分就……略顯不夠完美。

所以我說它是半神作的原因就是這樣。

 

不過PSP遊戲的結局其實都已經很完美了(個人私心覺得加奈子的PSP結局完全神,那個太棒)

所以,要緬懷那逝去的配對,就拿起psp緬懷一下吧。

話説還有後續的十年后劇情短篇,我也蠻期待的。

對了,PS3的遊戲似乎也很有趣~~

 

最後,俺妹其實開創了我的蠻多第一次……

第一次入模型(桐乃的figma、nendo、cu-poche、PVC、Azone,甚至到最後的目標DD都要來了)

第一次cos……(哈哈哈)

第一次公然高喊“桐乃是本命”這種很不知所謂的口號(瘋了我~~)

也因爲它我認識到一群宅友,算是很意外的收穫www

 

好吧,陪伴我五年的動畫就這樣完結了~雖然不捨得,但還是要前進~

希望在時光的長流中,不會被埋沒吧。

 

P/s:忘了說,其實悲情的是土妹子,處心積慮了十幾年……竟然被打臉……應該要說悲情還是無可奈何呢?

 

暴风截图201382719974921  

 

那天看到這段的瞬間,我深刻覺得這哥哥……哈哈哈~果然是頂級妹控啊~!!
下次看到中村(京介CV)的時候,應該會有很多人高喊“妹控”這個外號吧??

創作者介紹

小小月的神秘基地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