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我已经看了一次(阿乐夫妻票我们一班人去看戏……),但是我没仔细看(其实是因为阿乐在我旁边Num:“啊为什么埃及+土族+山地居民都会说英文?”、“啊为什么男女主角可以那么肉麻?”……),那瞬间我很想大义灭亲…
 
所以,今天我去看第二次。
 
其实故事很简单,男主角为了救女主角而进行千里大追击,从高山冲进沙漠再跑到埃及,最后干掉埃及人,把权力和老婆抱回家。完毕。
 
你可能会问,这就是整部戏的故事?对,就是那么简单。
 
基本上很会看电影的人,对史前一万年的理解加上挑剔的神经,就可以边看边猜这个景Copy哪里在那里拍,这个画面神似那部电影的部分…我们很闲?但是就是因为…剧情太好猜了啊!!!光一个大军前往敌人部分就可以走几个月了,当然剧情简单又复杂= =
 
这部片是在天寒地冻的高山拍(还真考验人体极限啊,导演),加上纽西兰的埃斯派林国家公园的特殊景观,非洲原野的美丽,哇,看那些景色,爽翻了。
说真的,电影痴最欣赏的就是长毛象和用长毛象骨搭建的小屋,听说由于太过栩栩如生,戏组在飞机场通关还得努力解释:这不是真的,是道具,道具!
而长毛象一出场,哇塞,肉会动、毛会飘、沉重的步伐从荧幕传递出来,而且还有苍蝇耶!!棒。简直就是Discovery嘛!!(据闻剧组是参考了历史中的长毛象勾勒出二十多种长毛象的姿态,看起来效果比较震撼。)
不过到最后那些长毛象的动作好像我在某购物中心看的那种小孩子骑的电动大象= =
 
Well,我们可以知道,这部片子里头会有什么电影的影子?
300的战争场面缩小(包括血腥、尔虞我诈、肌肉露出度、布料少的程度…Etc)+长毛象、剑齿虎(怎么让我想到ICE Age?)+恐鸟丛林战(Apocalypto+Jurassic Park?太猛了!?)+金字塔(Apocalypto,蛮像的)+那个贵族…有点The Last Emperor的影子…………
不过看的蛮爽的是河口船只的部分(那是大鸟船行走尼罗河岸,大鸟船蛮特别的)
 
我记得以前有看过Discorvery的原始人纪录片,他们可还不会说话呢。
所以进去的时候,就把那些该死的历史概念丢到完,避免看的时候脑袋会在算:人类语言的发展史是……;也不要去算这个动物是出现在什么记;那种船应该是在什么朝代…等等,这样很没乐趣耶。反正名字都放了史前一万年,就等于粉久粉久粉久以前啦!还要去细究多久?
于是,就可以听壮阔的配乐,看美到一个不行的风景,男的看美女,女的看帅哥,还有跑来跑去的恐鸟,可爱到一个不行的剑齿虎…当然还有各式各样如神迹却像卡通色彩的传说,不过是人们为了加强“英雄”形象,塑造而成的幻想世界。想想,三头蛇、牛头人、卵生人…就传说啊。
所以,丢开一切理性,去看一部如史诗般的英雄救美爱情故事就好啦。
 
顺便一提,男主角的名字D'leh,是反转了德文中的Held,翻译过来,就是英文中的Hero,英雄。
 
P/s:还以为不会遇到熟人,结果散场竟然遇到一个朋友,真是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