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是无奈的感情——沙人
 
“I'm not a bad guy,just have a bad luck。”
 
这是沙人在一开始的时候,回到家看自己的孩子后准备离开的时候说的话。
 
很无奈,也很直接。
 
我不是坏人,只是我运气坏。
 
一个简单,但很无奈的回答。
 
我不是要变成沙人,而是我无路可逃。
 
我只是要救自己的孩子而已。
 
抱持这样的信念,他才会抢劫。因为要钱。
 
而为了孩子,他就算变成沙人,也要活回来。
 
这就是沙人,悲哀但无奈。
 
 
耍坏的小孩—黑色与红色蜘蛛侠
 
老实说,坐在电影院150分钟,我看到了自满而傲慢的Parker。也是啦,穷学生突然变成了全民偶像,被名利冲昏了头。
 
虽然导演是想要把Parker的内心戏写的多,但是却发生了拖戏的情况(我承认我看到有点想睡觉),让我觉得他不是坏,反而更像是叛逆少年…
 
因为受到欢迎而感到自满,在第一次对付沙人的时候就吃了亏。
 
在仇恨的包围下才会让Venom趁虚而入的化身为黑色蜘蛛侠。
 
虽然打赢了沙人,但是却失去了自我。变得坏坏的,自视过高。
 
前两集为爱奋斗,到这一集,恍然发现自己比较重要。
 
钟楼上,善与恶,精神的交战。
 
 
仇恨—谅解—联手—救赎——绿妖精二代
 
还记得上一集Mr.octupus把蜘蛛人送到他房间的场面,让他亲手揭开面具的场面吗?
 
在戏开始的第20分钟,就是复仇的戏码。穿戴着父亲的装备,踩着新的滑翔板来一场报复。
 
这两个人从一开始就不理不睬的,在Venom和沙人两个人联手的时候,Parker来找他出战。
 
那个时候,才知道父亲的死不是从小到大伙伴的错。
 
在Parker被围殴后,一枚爆弹,成为联手的契机。
 
短短的25分钟,最不可能的搭档,成就了一段十分awosome的拯救戏码。
 
最后,为自己的错误而牺牲。
 
他和沙人,可以称之为本戏的两大悲剧人物。
 
两个人都是被亲情束缚的,一个为了心爱的孩子;另一个是父亲。
 
有着自己的理由,有着自己的解释,也有着自己的救赎方法。
 
 
“如果要救赎的话,去向神祷告吧”—Venom
 
 
原本只是一棵陨石,借助了Parker的能力,让他化身成为黑色蜘蛛侠。
 
虽然力量加强了,却让人迷失心智。
 
在parker挣脱束缚后,找上了爱情事业都失意的人。
 
在这里,我觉得Eddle是很可悲的。
 
为了拍照片而赚钱,为了名利而赚钱。
 
但是Parker的分身蜘蛛人不只砸了他的工作,连女人都被抢了。
 
痛苦而无奈的他,走进教堂祈祷,就好死不死的被Venom附体。正好的仇恨,正好的噩梦。他为了报复而来。
 
 
 
150分钟,我终于了解“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一句话。
 
有些时候,我们最阴暗的一面,就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挣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