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阴天的时候,如果在家,会躲在自己睡觉的阁楼,隔着一道铁花和窗户,看着天空的阴暗变化,和微风细雨;若在外头,会呆在高处的麦当劳,或者咖啡厅中,喝着咖啡,随意的翻阅手上的杂志,看着被四周围大厦包围的窄小天空。

       躲在家的时候,随着闷雷和闪电的出现,总是会把插头先拔掉。妈妈的说法。当然,有些不能拔的像冰箱这一类,都不管。一个人躲在阁楼,窗户半开,心情不会太糟糕。隔着铁花,视点变成了一格一格的,仿佛自己像笼子里头的鸟。

       或许我喜欢自由,家给我的感觉就是最后的避风港。虽然有时候我总是被家里的一些事情束缚,走不开。但,我还是爱待在家里。不管自己在外头跌到遍体鳞伤,还是失意;家中,依然还是最好的躲避处。自小到大,面对了好多的事情。工作的失意、学业的无法突破,还有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都让我好无奈,也好疲惫。有时候甚至好想哭。

       回到家,虽然是个美丽的牢笼,但是却是温暖的牢笼。虽然被束缚,但是我很心甘情愿。因为不管怎么样,这温暖的牢笼,有着父母的温暖。还有我喜爱的床,床,是我除了妈妈和爸爸的怀抱之外,最后的避风港。每次躺在床上,天花板的一弯明月和数颗闪烁的星星,成为自己的诉苦对象。好多时候,我看着天花板的月亮,把肚子的一堆苦水都吐出来,然后好好睡一觉。隔天一大早,床和天花板就仿佛把我的痛苦和不舒服给拿走,让我依然还是那么快乐的去面对社会、学校。

       阴天在家,总是会这样,想到以前很多不是很好的事情。也有很多爱情的回忆,充斥在这个阁楼。每一件事,都在这个阁楼发生。最深的爱、最痛苦的结局;最后的记忆,都在阴天的阁楼跑出来。阴天如果待在阁楼,往往都是勾起很多回忆的时间。咖啡和电脑,是转移注意力的地方,每一次在阴天的阁楼,就是这样。

       在外头的时间,一个人躲进City Square。坐在咖啡厅的落地玻璃,或者二楼的麦当劳,一个人仰着头看灰暗的天空。四周的高楼包围着我,我仿佛被高楼吞噬般,伸手想要捕捉那逐渐缩小的天空。在高楼包围的走道,我就好像是从高空中看下来的一个白点。渺小而没有自主。逃不开也避不了。每一次都把自己逼入这样的墙角,换取美丽的灵感跃然纸上。虽然这是蹂躏自己精神的坏方法,却每一次给我很好玩的点子,在部落格中挥洒出自己的爱情故事。很巧合的,每一次在部落格写爱情故事,都在阴天。有时候在阁楼看阴暗的天空;有时候在外头的咖啡厅喝咖啡。往往每一次的开头,都是阴天;每一次的故事,都会下雨。似乎是对阴天的喜爱,也或许是觉得阴天是很浪漫和孤寂的。在这样的天气,咖啡一杯完后,一个故事的大纲就跃然于纸上。每一次出外的本子,回到家就是满满的。不仅仅是思绪的发泄,而是逃避现实的恐惧思维。变成我逃离社会的办法,沉浸入本子中的故事大纲。所以有时候恍神恍的太过分,就是这样的原因。

       阴天,让我想的多,思考的多。在阴天离开后,我会开始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会努力的克制困难。这是我对阴天的感觉。也是我喜欢阴天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