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是看自己这么久以来,做过了什么事情。
 
听,是听别人对自己的认识。
 
写,就是把上面的东西都结合起来,写成一个故事。
 
第一次尝试从活生生的人的角度,写一个故事。
 
有些时候被人问,你是什么人?
 
身为马来西亚人,我自然可以说我是马来西亚的华裔,
 
但是我在外国,我却要改变自己的身份,说我是华人。
 
有时候,我要说我是中国人。台湾人把东南亚的人叫华侨,都口口声声地叫“侨胞,侨胞”
 
那到底,我是谁呢?
 
成龙的我是谁,大家都看过了。里头的他前半部分是土人装扮,口口声声地喊“who am I?"
 
那,到底我是谁?而谁,又是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