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的被惊醒。我趴在桌上,发现烧录档案已经完成了。急忙拿起手机按下渐离的号码。“渐离,来我这里。我把那个档案给你。電話掛了後 , 我走进浴室。热水淋在我的身上,让我原本疲惫的心开始松懈了下来。

            门铃响了,打开门就看到渐离站在门口。“效率果然高啊。”我对她的速度老早就见怪不怪了。而他还是那副老样子。“美女叫我来,我怎有不来之理?”

            “别搞错,我只是叫你来拿档案。不是要你来陪我。”

            “对了,这个给你。”渐离看到手上的纸袋,马上拿了给我。“这个事羌笛。我去了一趟卡萨克斯坦,顺便带回来的见面礼。”

            “谢啦,你的有心我收下了。”我随手放下那个袋子。拿起桌上的那片拷贝CD抛给渐离。“你不是跟禹州喝茶吗?还不去?”

            “是是是~我快迟到了!”渐离的声音已经出现在楼梯口。我耸耸肩膀,呼了口气。拿起沙发上的袋子,下一秒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聊起了羌笛的事情。他说知道怎么玩这乐器。叫我过去。

            二十分钟后,我到达了那个朋友的家。打开电脑让他看了那篇谱子,“你要我用羌笛来演奏这个曲子?”我点点头。

            “好吧。那么,你听好咯”他看着谱,缓缓的吹了起来。笛声缓慢而流畅的响在我的耳际。渐渐的,我的脚步开始踏动,就在他的面前踏动了舞步。笛声蓦然停止,他惊讶的看着我。“你怎么跳起了舞?人说‘羌笛胡舞’,你的舞步就是汉代、唐代被称胡人所跳的舞蹈啊!”

            我看着自己的脚步,质疑者自己的脚。我怎么会跳起胡人的舞蹈啊?

请他把这段音乐录了下来,回程的路途我很努力的听者。

            到底是什么,让我一直不断的在听着这音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