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许很多人都会问,Siapa Ini 萧贺硕?
Ok,有看过《斗鱼》这部偶像剧吗?主题曲《不公平》是她的创作,虽然不是她唱的(到后来她自己的专辑《硕一硕的流浪地图》有翻唱)
嗯?还不知道?
那总该听过孙燕姿的《相信》、《流浪地图》,郑秀文《未来》、《相信》,蔡健雅《优先权》……吧?嗯,她的词/曲/两者兼具。
 
我自己是曾经听过了不公平、我爱你(这个是台湾偶像剧《我们结婚吧!》的主题曲,词曲演唱)。
当时觉得这个人的声音很有吸引人的特质。
但我就不知道是谁唱。(鉴于斗鱼的片头曲只有主唱者的名字,找不到)
 
一直到去年她得到了台湾金曲奖的最佳新人奖,才有人开始认识她。
 
介绍完了,先说一下专辑吧。
有些时候专辑在听前和听后,会有很大的不同感觉。
而有些专辑在没有特别期许的情况下,听完会有不自觉引发一股发现新大陆的High。这张,就是有这样的惊喜。
 
距离上一张《硕一硕的流浪地图》(我没买,到现在我找不到)大概是一年多。
然后前阵子933首播了《来不及》,一层一层堆叠推进的荡气回肠直贯五脏六腑。
(Warning:这是一首低调的“洋葱”,而且可以杀人,心理准备要有)
 
声音优雅温暖,有一股知性的气质,很有穿透力。
而演绎爵士(音乐情人、To Monica等)乐曲很动人。
清新轻摇滚《远距离恋爱》(和伍家辉合作)有甜蜜和谐。
摇滚+弦乐《Stay》交织出磅礴气势,带出了整张专辑的主题:忠于自己。
 
我一直以为都会情歌是她的主调,但《Stay》专辑编织了流行以外的爵士、摇滚等精致格调,简单却深刻,轻轻流泻的深情和专辑封面的橙光相辉映。
用心铺陈的多元编曲、许多弦乐和管乐运用的细腻,提升了可听度和丰富度。
值得反复凝听。
 
P/s:所谓的“洋葱”一词,来意取自于杨宗炜的《洋葱》一曲,渐进堆叠的感动让人流泪。故有此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