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女孩送进医院后,还好医生会说英文。
 
“她怎么了?”“哦,她应该是在冷天待的太久,加上原本的感冒就并发成为高烧。现在为她打了退烧针,住院一晚就没事了。”
 
“多谢您。”“不谢。对了,你是她的男朋友?”
 
男孩听到这里,摇了摇头。“不,我是她的朋友。”
 
“哦。好好照顾她噢。”
 
男孩向医生道谢后,回到病房。看着女孩略略苍白的面容,原本就已经围绕的疲累感又涌了上来。他不自觉的闭上双眼,争取多一点休息的时间。
 
“我…怎么会在这里?”才阖上双眼不久,女孩的声音传了出来。
“你醒啦?”男孩揉揉眼。“你把我送进来的?”
 
“要不然?”“可是你不是不会……”
 
男孩苦笑了一下。“医院、医生,是我仅懂的其中两个日文。至于你的病况我是用英文跟医生说的。然后你的证件是我请护士从你的大衣内口袋拿出来的。我可没有乘机揩油哦。”
 
“不过,谢谢你。谢谢你帮了我这么多。”
 
“没关系啦。你举目无亲不是?那我就当你在日本的依靠吧。”
 
“嗯。那医生怎么说?”
 
“你发高烧。得住一晚医院。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那我明天怎么办?”“我明天中午来帮你办出院手续。你可以出院的时候就打给我吧。”“好。”
 
男孩先行离去,回到酒店,倒在床上就是呼呼大睡。
 
隔天一早中岛来到酒店,看到男孩的脸色不佳。“Thomas,你怎么了?”
 
“没事。昨晚睡不着。有点认床。而且,头痛的老毛病又犯了。”
 
“那好点了没?”“今天Ok。”
 
到了公司,男孩坐在会客室。昨晚聊天的其中一个男子走来。递给他一个袋子。“Mr.Thomas喜欢村上吧?(村上:村上春树)这个是他的新书。马来西亚还没有中译本哦。”
 
“谢谢。大家加油。”男孩点点头。露出了一个笑容。
 
过后,进行会议。男孩看着面前两方的日裔人员互不相让的谩骂和对峙,简直就没开会的感觉。不禁想,如果自己日文流利的话,恨不得开口叫他们安静,开始谈正题才是对的。原本想要中岛帮忙翻译的,但是想到里外不是人的感受,还是忍忍就算。
 
中午的休息时间,男孩说想吃吃拉面,中岛带着他到了拉面店。“保守派和改革派的争执?”途中男孩说道。
 
“难道Thomas你看出来了?”“猜也知道。”男孩没好气的说道。这时候电话响了。男孩听完后,转头看着中岛。“方便送我到医院吗?”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