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06年可以称为大片的其中一部:达文西密码。
 
原著在2004年出版,立刻造成轰动,剧情紧凑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它虚构出耶稣也是凡人……
 
(说到这里,我想到头文字D里面的一句话:神也跟人一样,只不过他做到了人所做不到的事情,所以被称为神。)
 
原著或许很多人都看了,不再赘述。(其实说真的,就是一个人死了,留下了一段密码。然后帅帅的男主角和美美的女主角就开始寻找密码后面隐藏的秘密。就这么简单。而密码要追求的,是基督教视为圣物之一的圣杯。)
 
不过一向来我一直认为圣杯就是个杯子。看了原著后才知道圣杯的密码含义其实就是女性。也就是小说中的抹大拉的瑪麗亞(名字我还要确定,因为印象快没了~),而里头最看不下去的,应该就是那自虐的镜头了。(倒刺的惩戒带,自我鞭击。这是赎罪?还是自我鞭策?又或者是一个自虐的手段?我不想想,也不愿意想。)
 
从地板的血书,画后的一把钥匙,银行的保险箱,神秘的密码盒,玫瑰线,罗浮宫,到最后的圣殿骑士。构成一部步步惊心的小说。我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看完电影后,却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望。或许是小说有着让人天马行空的能力,反而看了电影,就少了那个味道。这或许是因为时间(两个小时半要把整本书的东西塞进去,肯定不能尽如人意。)
 
不过,我给这部电影打4颗星,原因其实很简单。
 
如果你没看过原著,看完这部电影,可以去看看原著。
 
如果看了原著,看完这部电影,虽然你可能会嫌这部电影很烂,不妨可以用一个比较的角度来看这部电影,看完后,就当成是小说的真人版就好了。
 
毕竟,能够像peter jackson这样,把魔戒三部曲拍到那么好的人也不多,所以,不要嫌啦。
 
所以,达文西密码是不完整的改编,是必然的。(内在更为重要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宗教这个题材吧。毕竟原著在基督教社区可是批判与痛斥声不断,电影商总得要顾及基督教徒的广大市场吧。所以,关于一些宗教的东东,没有描画的多,确实,少了点味道。)
 
所以,它不失为一部好片,可以去看。
 
不过,25号X-man3:The Last Stand上映了……为什么那天要考试啊…………讨厌,要等到6月十多号才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